close

 

這次 25 Feb. 2017 - 5 Mar. 2017大阪自由行旅程,我選擇中國東方航空。

In this Osaka free personal trip, I choose China Eastern Airline (CEA).

原因無他,因為他很便宜,含稅來回才5400。還送一晚中轉酒店。

The reason is no more that cheap, which cost me only 5400 NT, including one night hotel in Shanghai. 

以下提供我此次搭乘的感想給各位參考。

The followings are my feeling about CEA this time for your references.

 

1. 飛航時程 Flight Schedule and Time

 

中國東方航空國際航線,常會是隔夜班機。

本次從台灣前往大阪,

第一天下午從桃園機場飛往上海浦東機場,後住中轉酒店(後詳述),隔天一大早9點的班機飛往大阪。

倒數第二天下午從大阪飛回上海浦東機場,隔天一早9點的班機從虹橋飛回松山。

 

有沒有發現!?

便宜的原因主要是:隔天一大早的班機 + 不同的機場。

 

對於我而言,要趕隔天一大早9點的班機,等於是說5點就要起床,然後馬不停蹄地去機場。

(PS:我在飛機時間上是很保守的,都排3小時前左右到機場。據我觀察,可排2.5小時前到機場即可)

另外倒數第二天從上海浦東機場搭地鐵到南京東路站,隔天從南京東路站搭到虹橋一號站,也是一趟勞心勞力的苦力活。

 

另外,第一天台灣桃園機場起飛的班機Delay一小時。最後一天從虹橋飛回松山機場的班機Delay一小時。

 

PS.等行李真的在玩命運轉盤,有時很快,有時等到快起笑,最久是第一天到上海浦東機場,等行李等了快一小時。

 

小結:

1. 飛機時間常特早班,轉機常需隔夜或長時間等待。

    Flight schedule may be very early, needs overnight, or needs long time waiting.

2. 飛機往返的機場可能不同,須於兩個機場間移動。

    Forward and backward airports may be different. Movement between two airports is required.

3. 飛機起飛時間常有延誤情形。

    Flight time is often to be delayed.

4. 等待行李時間可能會很久。

    It may takes long time for receiving packages.

2. 餐點 Dishes

 

這是我蠻欣慰的地方,感覺挺好吃的。

第一天從桃園機場出發,因為班機延誤,我看到華膳空廚的櫃子在裝餐點。

從大阪回上海的班機,我吃到日本航空(?)的鰻魚飯!!!

基本上都不會食不下嚥,偶爾還有驚喜。

另外,他機票便宜不代表他是廉價航空,縱使是飛行時間不到兩小時的台北-上海/上海-大阪形成,也都供應餐點。

 

小結:

中國東方航空的餐點不錯,可以吃到各地方的特色!

The dishes provided by China Eastern Airline are dainty and local.

​​​​​​​

3. 中轉酒店 Flight Transfer Hotel

 

 

雖然我一直不是很清楚東航的中轉規則,

反正我就是買完機票就按申請了,然後就過了。。。

我一開始不知道往返只有單程可以申請,所以當我申請成功去程後,

就順便把回程也申請一下,結果跑出來回程因為有稍晚可轉機的班機,故不符合資格。

再說,中轉酒店其實大概就一晚1000的飯店,說高檔不高檔,反而是接駁車我覺得比較有感。

所以我是不會去研究中轉規則在挑時間訂飛機的人,反正有就有,沒有就睡機場或住青旅。

 

另外,中轉酒店會派人到機場去接你,一般會在入境前碰到,

這次我在下飛機的地方沒看到,一直忐忑不安地往上走,入關前就會看見有人舉牌子且上面有你的名字。

最保險的方法是路上看到東方航空的人(看圖案),就直接上前去問最保險了。

​​​​​​​

China Eastern Airline will send receptionists to airport for instructions of flight transfer hotel. You should meet the receptionists taking a post showing your name on it before entering arrivals.

It you are worry about missing the receptionists, you can ask any China Eastern Airline employees (remember the symbol of China Easter Airline) you meet on the road toward arrivals.

 

小結:

1. 中轉接待人員很容易遇見,應該在入關前會遇到。

It's easy to meet receptionist for flight transfer hotel before entering arrivals.

2. 中轉酒店品質普通,但寮勝於無。

The quality of flight transfer hotel is normal, but it would be fine if necessary.

 

4. 起飛與降落 Take-off and Landing

 

我覺得起飛真的很棒!沒有特別感覺。

降落感覺也很穩,就算是2+4+2的小飛機,煞車前沒有太大的感覺。

遇到亂流時也會有警示燈跟廣播,感覺比較安心。

台北-上海-日本遇到的亂流比較少且短。

 

小結:

1. 起飛與降落的感覺不錯。

Take-off and landing are perfect that don't arouse any fear. ​​​​

 

 

總結:

我認為我還會繼續搭乘東航前往大阪,如果我還年輕而且有這樣價格的話。 ​​​​​​

arrow
arrow

    lunasilvacarit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